Superior Product Consulting, Inc. (SPC)
Superior Product Consulting, Inc.
DPP_0002.jpg

Safety News

每月刊登最新

安規知識和技術

2018年4月 (第282期)

 

一、消費性電器產品進口新加坡申請PSB符號更新認證要求

新加坡SPRING於2018年1月15日起修正註冊計劃(CPS)進行以下PSB申請更新。

1. 安全管制產品重新歸類:刪除/合併/新增了部分產品;管制清單由原來的45大類調整為33大類。新增以下項目

- LED裝飾燈具或LED燈(decorative lighting fixture include LED lighting);

- 戶外的開關和插座(Switches & socket outlet with weather-proof cover)

備註:新增管控產品有1年過渡期,將於2019114日起強制管控。

 

2. 產品類別等級劃分:33類管制產品將劃分為三個等級:

未命名.png

3. 認證流程:

擷取.PNG

家用與資訊類產品包含外接式的電源供應器屬於Medium Risk,申請流程保持不變;只有歸類為High Risk的產品(瓦斯、電源開關、冰箱等)只有證書到期需要續期需要當新案件重新測試,提供新報告申請

2.PNG

二、中國制性產品認證標誌(CCC)改革事項  

根據中國國家認證認可監督管理委員會3月份公告,針對CCC 標誌做以下改革:

1. 取消印刷/模壓 CCC 標誌的審核與收費

自2018/3/20 起,取消CCC 的印刷/模壓標誌審核與收費,也就是說案件結束後,不須額外申請模壓證書,即可自行印刷/模壓CCC 標誌。

2. 簡化整合CCC 標誌的類別

自2018/3/20起,CCC 標誌不再標註S、EMC、S&E等細項類別,原有的CCC 標誌可根據模具更換週期與產品庫存等情況自然過度淘汰。

3.PNG

獲證企業在取得認證後,雖可自行印刷/模壓CCC 標誌,仍需嚴格遵守《強制性產品認證標誌加施管理要求》與《強制性產品認證實施規格》的相關要求

以上事項僅針對CCC 標誌修改,自願性產品認證CQC 標誌仍然維持印刷/模壓的審核與收費。

 
Ting HsuPSB, CCC